close

自助旅行,需要的是一顆尊重與感恩的心。

自助好還是跟團好?這問題我被問了N次,我還是要說:「各有優點,沒有絶對。」,出國旅行幾次,有些跟團有些自助,有的跟團經驗並不比自助差。跟團有人打理好,不需花太多時間做功課;自助可以深入民間,但事前的功課絕不能少。

自助旅行比較省錢?NO,至少在我的身上必非如此。出國旅遊對老黃先生而言是絕對的放鬆,他不愛民宿我不愛大飯店,兩相平衡,我們會選個有特色的旅館/飯店,住宿的費用在我們的旅費上佔了不小的比例。

在自助旅行的過程中,衝突難免,如果不能討論抗壓性又不夠,不愛走路又不愛吃當地食物,千萬別率性的想選擇自助旅行。我是那種連跟團都要做功課的人,一到目的地,市場超市這些地方絶不錯過,路邊攤的小吃當然是走到哪吃到哪,這,也是自助行迷人的地方。

一趟的自助旅行,從上網找資料到借書買書,事前的功課並不少,妹妹曾笑我去一個國家買一本書,我家的書櫃不知能否塞的下?了解當地生活與文化,尊重當地居民,融入當地生活,旅行才能擁有美好回憶。

需要良好的外文能力嗎?有當然是最好。我的英文程度也好不到哪裡基本沒問題罷了,這次去泰國,我只記得以前當地導遊教的「三碗豬腳」(泰語:你好),其他的就靠英語溝通,旅途上各國旅人你幫我我幫你的,一路上也受了不少了的幫助,回憶亦增添不少。

有人問:「betty,怎麼你每次出門都好像很好玩!?」,認真去玩,每次出門我都珍惜每一個當下,從行前的功課/筆記到當地的任何狀況,或許沒有十全十美,換個角度想,這也是令一種享受與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