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後有人跟小米奇搶玩具囉

一向準時的好朋友突然來的不順,些微的出血,就像剛開始懷小米奇卻還不知情的時候一樣,用了「神奇溫度計」(詳見電影TAXI)一測,原以為只是晚來,誰知道拿起來一看,我的媽丫!兩條線!再甩一甩,沒有眼花,真的是兩條線,肚子裡居然有了一新生命。

這結果比預計的時間點來得早,突然看到還是有點錯愕。


那感覺就像是要交報告,一切的數據/方法都自認沒有問題了,在交給老闆的前一刻突然發現,一個嚴重的錯誤,莫名其妙的錯誤,硬著頭皮,還是得接受後果。一輩子的甜蜜負擔。

家裡4個兄弟姊妹的我總是羨慕同學是獨生女,而她,卻說:我真羨慕你,回家還有兄弟姊妹可以鬥嘴,我只有爸爸媽媽可以說話。以前不懂,後來漸漸長大,愈了解有兄弟姊妹的幸福,逛街有人陪,有事可商量,衣服可以交換穿,父母有狀況大大家可幫忙照護….

婚前,和老黃先生談到關於孩子的問題,2個,是我們共識,一個孩子太孤單,亦會造成溺愛,兩個孩子洽恰好,只是剛好替代爸爸媽媽兩個人而已,在這教育費用高漲的年代,不敢奢求,兩個孩子能好好教育好就阿彌陀佛。

孕育一個生命是不容易的,失眠/噁心/脹氣/出血/呼吸不順,第一胎有的症狀這一胎都沒少,還加上個眩暈,站在婦科醫師的立場解讀是「年紀大了」,相對於懷小米奇已經差3年,3年的時間身體是有所變化的,還好親友與同事都能體諒,面對不舒服的我多能體諒與包容,謝謝大家。

可愛的小米奇面對懷孕的我,是好奇也是奇妙,問他:「想要弟弟還是妹妹?」,千篇一律的回答總是:「哥哥」,這樣的回答我與老黃先生總是想不透,只能解答成「他想當哥哥」;偶而,他會摸摸我的肚子說小BABY,也會掀起他的衣服露出肚子跟我說小BABY,另一種模仿吧!更多的時候他是說:「媽咪累累,不能抱」,這兩天他已經能觀察與了解,媽咪只要坐著,他還是可以爬到我的身上襯一襯/趴一趴,說:「媽咪抱抱」。可愛又貼心的小傢伙,讓人不愛都難。

期待,安然渡過孕期與生產時刻;期待,令一個生命的孕育長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