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720231.jpg 

睡前,米奇習慣聽個故事;假日,米奇米妮在一起也習慣搶故事書。
前一陣子看到醫院附近有一個臨時的書攤子,架上擺著許多書,天文地理音樂史,大多數是出版商已倒閉的套書,在台灣,出版很難,經營更難。

繞過去幾趟,要了電話,考慮了好幾天,還是買了。

20100720230.jpg 

【我愛瑪婷】
一整套52本26張CD,作者為吉伯特.迪拉哈耶,繪圖為馬歇.馬里耶,智茂圖書出版,整個故事以瑪婷這位小女生為主角,東西文化與年代的差異,這套書籍裡有許多台灣小孩沒遇過的趣事,吸引上我的是繪圖者細膩的筆法,翻了好多次,還是忍不住買下,或許是那畫工與多采多姿的生活,或許能在閱讀時做個小小的夢;與其說是買給小米奇,不如說是給自己買書。

試著與小米奇一起共讀,有些內容他懂,有些需要時間來理解;每張CD收錄兩個故事,每段故事的時間大約20分鐘上下,我拿了幾張放在小阿姨的車上,如此,坐車時他會專心聽故事,不再咭哩瓜啦的找小阿姨講話,讓小阿姨分神。

20100720233.jpg 

【迪士尼經典故事】
熟悉的童話、熟悉的卡通圖案,小飛象、小路班比、獅子王等經典故事以各種語言伴隨著世界上許許多多的小孩成長,這套書應該沒有小孩不愛的吧!?色彩豐富的圖片,第一時間就能吸引孩子的眼光,4歲半的米奇聽過後已能自行閱讀,近2足歲的米妮亦會指著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兔子說「兔兔」,單純以小孩的識圖閱讀能力,這套書的C/P值頗高。

一套18本18張CD,每個故事都有專屬的CD,剛開始我沒注意睡前直接放給小米奇聽,媽咪阿…..劇場式的說故事法,非常詳盡非常逼真,但,長度也非常的長,一個故事大約50分鐘;那天我自找麻煩讓米奇沒辦法按時入睡。

後來我同老黃先生商量,讓小米奇在他車上聽,避免睡前聽這套CD,米奇不睡覺早上起不來大人小孩傷腦筋;缺點是,米奇非常喜愛這些故事,身為爸爸的老黃先生常忍不住對他說:「我們可不可以不要在聽小姐與流氓了!?」,米奇:「不,我還要」….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