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802.JPG 

米奇米妮兩個寶貝從出生我就都給他們準備可愛的奶嘴,一來嬰兒時期口慾很大,二來睡前讓他們含奶嘴比較有安全感婆婆也比較好帶。

  

米奇2歲1個多月時,看他越來越依賴奶嘴,找了個228的好日子,告訴他:「嘴嘴去流浪了」,就這樣,哭了3個晚上,從此跟奶嘴說Bye-Bye。

  

前一陣子,小米妮也開始:「奶嘴、奶嘴」,連坐車也要吃奶嘴,12月4日趁著一家大小回山上,我決定給2歲2個月大的她震撼教育…戒奶嘴。

 

「狗狗如意把奶嘴咬走了」我跟小米妮說,也跟大人宣佈。「如意」是山上的新夥伴,是隻可愛的小黑狗,接替的之前「吉利」的看家重責大任,小狗沒有成年狗的穩定性,一整個就像孩子般的調皮,喜歡找人玩耍示好,而米妮,也不過是個90公分大小的小姑娘,兩個碰在一起,不是米妮要大人抱抱,就是如意被關起來。

  

歡喜冤家。

  

第一個晚上,我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讓她哭,反正山上大家隔得遠也吵不到鄰居;奇妙的事情發生了,小米妮居然沒哭,乖乖抱著小熊睡著了,天ㄚ!米妮寶貝太神奇了,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第二天,回到彰化家裡準備午睡,「媽咪拿奶嘴,如意」,米妮寶貝開始哭了,幾滴眼淚咕嚕咕嚕滾了下來,會不會心疼?會,但是經驗告訴我,撐過去就好了。我先讓她哭一下,發洩一下情緒,之後唸書給她聽平靜她的心情,轉移他的注意力。

 

第三天,我打電話回去,公公說小米妮已經不哭鬧了,前一天晚上也抱著小熊乖乖睡。

 

20101205479.jpg 

可憐的如意,莫名的被冠上罪名,為了彌補他,下次我多帶幾根骨頭回去慰勞!

 

奶嘴,Bye-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