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870.JPG 

凌晨3點,肚子一陣宮縮,不是偶發,而是規則的,一小時一次;翻來覆去,老黃先生問:「還好嗎?」,我說:「開始宮縮了」,他又問:「那…今晚是不是不能睡了?」,我說:「是的,你趕快睡吧!看樣子你女兒今天打算出來了。」

「那要不要去動物園?」早上起床,老黃先生又問

「去」我說,難得公公婆婆上來,我又好一陣子沒陪小米奇了,對小米奇而言,動物園是非常好玩的,去,當然要去,浪跡天涯待產包一起帶去。難不成要大家陪我大眼瞪小眼一起待產。不不不,動物園還是比較好玩,而且,在台北很方便的,木柵動物園到台大很快的。

就這樣,從一小時陣痛一次到中午離開動物園進展到半小時陣痛一次,不過,已經被婆婆發現我在陣痛了,阿!這種宮縮的痛沒辦法掩飾的。

離開動物園,老黃先生問:「你確定還要去鼎泰豐嗎?」

去,當然要去囉!都快生了,我想念那小籠包、雞湯還有蝦仁蛋炒飯,再來一個月都得吃那加一堆藥膳/麻油的月子餐,,當然要好好的吃一頓。直接殺到SOGO復興館再說。

到鼎泰豐登記排隊後,先請老黃先生帶那2老1小,我呢,則先去本館換電池(努力散步中),再回來跟黃先生他們會合,假日的鼎泰豐是需要等比較久的,等了好一陣子終於可以就定位飽餐一頓,鼎泰豐還是維持一貫的水準與出菜速度,不同的是,配上10分鐘一次的陣痛,吼………小小米妮,再讓媽咪吃飽一點啦!

傍晚5點,婆婆看我這樣決定留下來等我生完再回彰化,先送公公去火車站再過去台大,從急診室到5樓的待產室,我想,10分鐘痛一次應該會收了吧!等一下就請婆婆照顧小米奇了。

天算不如住院醫師算,7分鐘痛一次還是請我先回家,不過因為是第2胎了,我還能笑笑的問醫師:「要痛到什麼程度再來?」

住院醫師:「大概半夜或是明天早上才會生吧!你先回去休息。」

Betty:「恩恩,我了解,大概痛到歇斯底里的時候再來,上一胎開3指的時候我已經歇斯底里了。」老黃先生已經緊張一整天了,這老婆還有心情開玩笑。

回家婆婆要我先躺在床上休息,不到一小時我已經痛到躺不住,直接下樓坐在飯廳等,「小米奇,媽咪好痛,你去樓上叫爸爸送媽咪去醫院。」這時候的我已經痛到冒冷汗了,不論小米奇問幾次:「媽咪,你陪我玩好不好?」,所得到的答案都是「寶貝,不行,媽咪現在好痛,下次再陪你」。我只想趕快生ㄚ!

再次到產房報到已經開到3指,時間比住院醫師預期的早,這次,沒有再請我回家,也沒在待產室待產,直接上產台待產。「深呼吸,慢慢吐氣,用力」護士認真的教要如何面對接下來更頻繁更劇烈的宮縮;半小時後,小小米妮出生了……..這位小可愛出來跟我見面了,粉嫩嫩的皮膚小小厚厚的雙眼和小米奇非常相似,老黃先生的基因太強了,兩個孩子都與他非常相像,小米妮唯一和我相似的只有嘴巴,不過,她那一頭茂密細緻的黑髮,比起剛出生的小米奇來得多。

921,這個令台灣人難忘的日子同時也是小米妮的生日,她帶給我的喜悅遠大於痛苦(真的沒什麼痛比生小孩還痛了),比起第一胎,這胎生完我的意識還非常清楚,體力也比較好,連牆上時中幾點幾分都看得見,我最害怕視力模糊的問題這次都沒有發生;同樣陪在身旁的老黃先生就說好太多了,他唯一的小小遺憾就是這次同時間待產的人很多,我的產程比預期的快,醫護人員的人力也卡很緊,才剛在產房外穿好隔離衣準備等候通知進入一同迎接小米妮,「哇………」聽到哭聲了,來不及進來了。

「小小米妮,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未來,爸比媽咪與妳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