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MSN傳來表妹的訊息 
她傳來了我們小時後的照片 
媽媽、二阿姨與大舅媽手中各抱著一位女娃 
那是各相差一個月出生的我與兩位表妹 


小時後照相是大事
相片也是屬於奢侈品
能留下影像
是一件非常了不得的事 

聖誕節前夕
陸陸續續接收幾張照片
眼框濕濕的
心卻暖暖的
那是一種說不出的酸甜滋味 

再看照片
媽媽懷抱中的黃毛小黑妞是我耶
難怪舅媽以前都說我是非洲小難民
身上的那件衣服
媽媽今年還特地翻出來交給我

3位小女生都長大了
我還變成黃媽媽了 

很棒
謝謝你
我親愛的表妹
這是一份無價的耶誕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