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還沒有小米奇之前,每每在COSTCO購物的我與老黃先生看到那陳列的豪華三輪推車總是羨慕不已,期待有一天有小孩的時候,可以推著三輪推車帶小孩出門,到郊外跑跑。

後來,挺個大肚子,我們真的去買了一台ZOOPER的豪華三輪推車迎接小米奇的到來。這台三輪推車很不錯,從出生到最近的日本之旅,我都無法忘了「它」的存在,主要是橡膠輪胎加上避震器非常好推,小米奇也愛坐,大人推的輕鬆小孩坐的舒服,不論是要坐著看風景或是平躺睡覺,要通風要防蚊/防紫外線/防雨,一台搞定;另外,超大的置物空間可以放的下兩個大包包外加小米奇吃喝拉撒的一切用品。


當然,這麼棒的推車也是有它的缺點,大而無用,因為太大了,所以我只能在有老黃先生的時候使用,因為他才能幫忙展開收放,對嬌小的我而言,「它」真的很大,大到公寓房子不適合,大到都會區不適合,台灣的環境對媽媽寶寶及身障人是非常不友善,道路狹窄外加坑坑洞洞,且市區人口密集,在市區我試過推這台推車出門,一路上總是有兩種眼光,一種是頭以羨慕的眼光,另一種則是抱持懷疑的態度「在台灣推那麼大的車子幹麻!?」,不友善的大環境,漸漸的,只有出遠門我們才會推這台車。

在彰化,我們放置了一台同事贈與的N手APRICA推車,日系推車的秒縮車與轉避震特色在經歷多年的操作之下,終於在我們手中壽終正寢;期間,婆婆買過一台台灣出品的「背架輕巧車」,優點是價格便宜-千元有找,也可放置再摩托車前面使用,除此之外缺點不少,所謂的輕巧只是看起來輕巧,重量並不輕,而輕巧簡單的外形之下,一點都不人體工學,小孩只能正著坐大人只能駝背推,另外,我很想請老闆示範所謂的背架功能,研究過幾次說明書與實際操作,我放棄,因為根本無法當背架用。我還是乖乖用我的哺乳背巾。

隨著小米奇愈來愈重/上下學需要接送,我決定購置一台新的推車。綜合大家的意見,我偏愛歐式推車,老黃先生及妹妹對COMBI有良好印象(總覺得很好推很好收放),同學推薦MACLAREN,跑了幾趟奇哥與麗嬰房比較了一下,最後還是買了奇哥代理的GRACO的輕便推車/3990元。

選擇GRACO的原因,主要原因有幾個,它的價格比較親切,4千元不到有我們原先設定輕巧好收納的品質,雖然沒有強調它是市面上最輕巧的車款,但是好拿好收放,很實際;手轉一下腳踩一下,就算抱著孩子也很好收納,一手抱小米騎一手背推車也能上下公寓樓梯。當然,它也有缺點,色彩方面沒有日系COMBI的粉藍色,因為是採用美國及歐盟的標準,所以它的前把手無法拔下,每每要抱小米奇的時候,總得請他腳踩一下方便抱起。

COMBI的推車普遍來說比較小(所以壯丁寶寶也不適合),雖說強調輕巧,不過我們實際拿取的感覺與GRACO差不多,,而且,所謂的秒縮功能並沒有實際的效用,卡卡的不不順,試了幾次,都需要雙手收放。小姐給的理由是「因為是新的,所以比較不順」,奇怪?不是因為是新的,所以比較好收!?

MACLAREN的推車我亦跑了一趟麗嬰房實際操作,它的優點對嬌小的我而言變成了缺點,因為強調可以耐重到25公斤,所以它的長度比較長(推起來感覺比較帥氣),收放拿取起來還是沒有很輕巧的感覺,對於要出門需要上下公車與捷運的媽媽而言,需要多點技巧;而且,最便宜不能調整角度的傘車要價5千多元,相較之下,我還是選擇GRACO。

畢竟,每個廠牌都有優缺點,在每一位媽媽心中也有各自的好壞,最貴不代表最好,還是需要「親自操作」,多多比較,畢竟文字敘述與個人感覺皆有出入,選一台符合自家需求的推車陪伴小孩長大/媽媽出門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