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打電話來問老媽:「妳什麼時候要回來阿?」
殊不知一個多星期前,老媽才剛從東石的外婆家回來,滿滿的海鮮是外婆的心意。

雖然,外婆已經80幾歲了,雖然,老媽已經50好幾了,在外婆的心中,女兒永遠是女兒。

 

看我拿水果,老媽說:「拿垃圾桶來盛,小心不要掉地上,吃完要洗手!」
「媽,我已經是個快30的人了,已經是一個小孩的媽了!」我說
說完這句話,跟老媽相視而笑。

「呵呵!你不知道嗎?你還是我女兒阿!」

這是我老媽,在她的心中,我用遠是那個長不大的小孩,永遠是那個讓她跟老爸擔心的女兒。以前住家裡,總是不珍惜,出外讀書/工作/嫁做人婦才知父母的好,撒嬌一下,被我們戲稱稀飯達人的老爸沒有第二句話,熱騰騰又可口的白稀飯馬上上桌;回家吃晚餐,他們也不忘我跟老黃先生愛吃蝦,要我帶蝦回家品嘗。

生活中難免有不順心的事,老媽老爸雖然會唸唸我,但他們也會站在不同的立場分析給我聽,讓我將心比心了解別人為什麼會有不同的觀點,透過不同的語言表達方式,最後總能豁然開朗。對於一切,他們也總是包容。

家,是永遠的避風港。
兒女,是父母心總永遠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