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姊姊,你確定要買嗎?」

在我刷卡付賬之前,妹妹突然蹦出這句話。

黑色,在我的心中象徵的是典雅/純淨/時尚/經典,在還沒認識老黃先生之前,打開我的衣櫥,幾乎是黑色與白色的天下,50﹪的黑色系列,30﹪的白色系列,還有少少20﹪的大地色系;室內的約會大多穿著黑上衣加長褲,戶外的約會則是把黑色上衣換成白色上衣,洋裝,只有在重要場合才穿。


還記得,我跟老黃先生認識的第一天,白色上衣配上米色長褲外加一束馬尾巴是那天的裝扮。不知,老黃先生是否被我的外表給騙了,以為我是個陽光小姐,殊不知當時的我熱愛黑色。

大概是受老黃先生影響,他總愛說:這世界還有其他顏色,漸漸的這幾年下來,發現我的衣櫥變成彩色的,紅橙黃綠藍靛紫各式各樣的顏色都有,從抗拒到試著穿出各種特色,不過,黑色還是沒有缺席,我還是愛黑色那種典雅與純淨的感覺。

這是老黃先生的黑色禁忌,他不愛我穿黑衣服。去荷蘭度蜜月時,我對於要選什麼顏色的披肩猶豫不決,那印度商人拿起黑色想我推薦,老黃先生臉一沉搖搖頭,對方覺得莫名其妙,巴拉巴拉的跟他解釋了黑色在台灣不受歡迎的原因,喔!恍然大悟的他趕緊拿其他顏色給我選。他大概也有點莫名其妙吧!

最近,我也發現老媽的黑色禁忌。

這兩年,看雜誌及電視上的女星/模特兒擦上黑色指甲油感覺很美,小妹也很喜歡,買了一瓶chanel略帶金屬光澤的黑色指甲油,平常小妹在外地工作倒也相安無事,假日回到家裡,老媽發現這瓶指甲油,批哩啪拉的訓了一頓,說什麼俗氣/醜陋,反正就是不准妹妹擦。平常的她,對於我穿黑色服飾沒什麼意見,原來,她的黑色禁忌是指甲油;切記!

或許,每個人心中對於某個顏色都有特別的禁忌與喜好,不能強求別人投己所好;身為老黃先生的太太,我就乖乖的僅可能不要穿著全身黑同他出門,
身為媽媽的女兒,我也儘量避免黑色系的指甲油,別爲了這吵架,至於私底下我要怎麼玩耍,那就自己默默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