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有人送上咖啡
哇!是免費的咖啡耶………
但是,我退了回去,沒收
因為,無功不受祿,我很不喜歡喝「這種咖啡」。
 
在我們這種單位工作,靠著不只是各種系統與器材,更多是經驗與技術,很多時候,走過必留下痕跡。
 
在學習與臨床工作時,不可避免的會遇到各種的狀況,不會/不懂就問是應有的態度,發現失誤趕緊修正是必要的;包括我自己也是,不可能十全十美,人總是在學習與修正。
 
發現錯誤,詢問操作過程有無問題,千篇一律的回答是沒有,不是怒罵,沒有處分,只是詢問,但,總事先推再說,推說沒有。
 
我很不喜歡這樣的工作態度,有錯就改,人非聖賢誰能無過,而且,事實就擺在眼前,操作的過程哪個環節出問題,清清楚楚。
 
事後又送上咖啡說抱歉,我只說了一句:「你還是沒有搞清楚問題」,沒有回答,只是手上拿咖啡嘴巴上說抱歉,還是沒搞清楚真正的問題所在。
 
這已不是第一次,這種哀兵策略只是一次又一次讓人不舒服,心態還是如此,老實說,解鈴還需繫鈴人,如果自己永遠現在自己的情緒中,如果永遠把別人給你的指正當成負面能量,如果永遠覺得委屈,那,你永遠只能在原地踏歨甚至是退步。
 
發生錯誤>詢問指正>放空委屈>隔天送咖啡說抱歉,這種過程一次又一次,有沒有發現這當中有什麼問題,當事人還是沒有真正了解自己的錯誤,心中還是覺得委屈。
 
心態沒有轉變,世界永遠都不會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