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書店的便利性,隨時隨地方便訂購,折扣比實體書店來得漂亮,又可送貨到家/便利商店,喜愛看書的我一直很喜歡這項服務。
 
而且,金石堂不若博客來,一本書也可以便利商店取貨,這,對愛看書的人來說,一直是很棒的服務。
 
最近,看到金石堂網路書店的首頁標示的「小心詐騙」的訊息,我知道,又一個資料外洩的企業,又有N個人要被騙了。小心,我叮嚀自己,只是沒想到我也接到了。
 
02-2365-0205,這是來電顯示,對方一個怪口音問我有沒有收到書,有阿,我的書都自己去領(一手付錢一手取貨從來沒有什麼問題),對方還再三跟我確認真的都沒有缺書,沒有,怪口音小姐,你要幫我付費我很樂意。
 
聽我堅持沒有缺書,也無話可聊的情況下,怪口音小姐掛掉電話,我抄下來電顯示號碼。
 
隔天,打了金石堂網路書店的客服專線確認,我接到的的確是詐騙電話,但是,來電顯示卻是金石堂總公司的電話,據客服人員表示,線再的詐騙集團已經能隨意變更來電顯示號碼。
 
社會病了,我早已習慣詐騙電話了,只是,詐騙手法又翻新了,原來你我都可能變成所謂的「主角」。還有人告訴我,只要功力好一點,你我的資料都可以竊取。
 
傻眼
 
默默的期望,人心會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