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樣是人類,但對某些女人而言,不是以中文為母語的「外國人」對她們而言,魅力特別大。

如果,她的外與能力特別強;如果,她的生活/環境常常會與外國人接觸,無可厚非,但是,有些人的舉動實在令人受不了。



同學A小姐是其中一位,讀書的時候她即以嫁到國外為目標,英文能力是還不錯,問題是,很假。在外國男性面前,嬌滴滴,又喜歡表現出一副大小姐的樣子,私底下可不是這樣子。每每聊到我與(外國)友人的事情,小姐她眼睛就睜大要求介紹給她,剛開始,我想就當介紹多認識一個朋友,只是這小姐還真不是以認識朋友為前提,她居然很認真的談論男女之情,在外國友人眼中真是驚訝!

對此,我也嚇到,下不為例,亂哈拉可以,绝不再介紹男性外國友人給她。
台灣女孩子的名聲都被她扣分了。

後來遇到的B女也是一绝,只要有外國男性病患,小姐她就會大聲的說:「學姊,我去帶他」,接著,咚咚咚的跟在人家的屁股後面,所謂的帶他,只是一直跟他說:「Please wait a Moment」,小姐,這還需要你說嗎!?剛剛我們已經跟他說過要去哪裡該做什麼檢查了。而且,手邊常常還有其他的病人等著處理。

對這位小姐而言,外國人在她心中人格比較高,不管如何都有優先權,至於說中文的,請你等啦!(註)

現在的世界像一個地球村,走到哪裡都有不同國家的人,資訊是交流的,但是怎麼還有一些人有奇怪的觀念

外國人比較高尚
外國人比較有錢
嫁到國外比較幸福

是嗎?答案不是絕對

註:這讓我想到台灣某家強調說台語也會通的航空公司,從荷蘭回來時,我們黑頭髮黃皮膚的人要求海尼根啤酒,沒有,轉過頭去,那金頭髮白皮膚的外國男性提出同樣的要求,空姐笑咪咪的從推車拿出綠色鋁罐。是誰有種族歧視?看來是自己國家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