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買到一個故障的多用途手機電池充電器,用沒幾天就沒辦法充電了;拿了原先買的配件去給店家看,店家說:「明天再來拿」。

約定的時間,店家給了一個新的單一電池充電器,不是原先買的那種型號,盒子上也沒標示我所使用的電池型號,但電家堅持,價格一樣,一樣可以充電。

一個是多功能充電器,一個是單一充電器,你相信價格一樣嗎?我不相信,而且是因為我買到瑕疵品才能去更換,並不是人為因素把他弄壞;店家如是堅持,再爭論下去也無結果,搞不好還不換給我,但我心理早已打定主意,決不,決不再跟這種黑心店家購物。


老實說,我覺得我長的一張台灣臉,不過從小到大,一直有人誤認為我是日本人,這有優點,連我去日本也有人跟我說日文,聽起來格外親切;但,也有缺點,偶而會被當成外籍人士,店家亂開價,在彰化的一次購物經驗就是實證。

有次我上市場買芭樂,選了幾個請老闆秤重算錢,明明電子秤上的標價顯示64元,老闆居然一手遮著電子秤一邊厚臉皮說:「算你65元」,阿!這種昧著良心的話你也說得出口,心裡想著許久沒吃到芭樂的老黃先生,買了下來,不過,僅此一次,謝謝再聯絡。

因為你以為我是外籍人士而欺騙我,因為你以為我不懂,因為你以為只是多1元我不計較,老闆,我不是外籍人士,你也不能因為客人是外籍人士就欺騙,我也不是不懂不計較,我亦把你從一般的店家列入黑名單,永遠,只會走過(沒辦法那是進市場必經之路),不再消費。

很多時後,商家都以為消費者是笨蛋,以為消費者不懂,連最基本的「誠信」都沒有,這種生意只能騙一次,消費者不是笨蛋也不是傻瓜,一次的不愉快跟2個人說,2個人再分別跟2個人說,如此平方下去,老闆,你準備關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