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台北嘉義一日來回。
第一次,坐高鐵是如此沉重的心情。
第一次,面對嘉南平原上一畝畝油嫩的稻田無心賞閱。

昨天早上刷牙時,牙刷無緣無故的滑落,心中早有了不詳的預感,只是我乞求,乞求自己沒有第六感,但,過沒多久我還是接到爸爸的電話。

雖然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的路程,雖然對高齡八十幾歲的爺爺而言,這或許是種解脫,但,面對一個年幼時撫育自己的至親,接受離開這件事還是……….

家中唯一能用日語與爺爺溝通的小妹說:「昨天我才在整理要給爺爺的資料」
剛回來的她還惦記的要與爺爺分享這次旅行的點點滴滴
無言
面對滿臉淚痕的她
我只能跟著落淚

對肚子裡的小小米妮說:「寶貝,你一定要乖乖,媽咪跟爸比要回去看阿祖,給阿組上完香媽米才能安心的迎接你來到這世界。」
寶貝是聽話的
此時,我才能寫下這些

小妹說:「叔叔在阿公的房間找到昭和時期的硬幣。」
推算了一下,那是屬於日據時代的
是的,我們早已忘了
忘了阿公是經歷過戰爭的

身為晚輩的我們,沒能做什麼
只能多折一些元寶,為他祈福
門口的告示是紅色的
只能安慰自己,阿公是回到佛祖身邊
一切好走,阿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