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生產到坐月子,好久沒耕耘部落格了,終於回來上班,比較有自己的時間了,就以這篇文章為新的開始吧!

小米妮滿2個月了,雖然不在身邊,不過我還是努力的儲存母乳做冰棒,期望小米妮能喝母奶的時間可以久一點。或許有的人會認為身為一位職業婦女要哺餵母乳是困難的事,不過,目前看來我還能勝任,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經驗,或許能給上班媽媽一些參考。

早上起床刷完牙,整理好前一晚消毒的奶瓶後就開始我一天的「擠奶」工作。首先,我會先用一隻手拿奶瓶一隻手擠奶,待兩邊的乳暈鬆軟後接上電動吸乳器吸乳,如此反覆約2-3次,完成每天第一次的擠奶工作;而後再整理清潔奶瓶/喇叭頭,整個過程約60分鐘。

每天我會攜帶4-6支奶瓶,利用空檔上午下午用手各擠一次,一次約10-15分鐘的時間,擠出來的奶水裝袋送進冷凍庫做冰棒。這樣的方式有一個好處—不用消毒,晚上回家一次把奶瓶洗淨消毒烘乾即可。

假日媽媽/奶瓶媽媽,這兩個名詞是我目前的寫照,假日國光號一搭回到彰化,我一定親餵小米妮(看她那認真吸允的模樣是我最大的支持);擠出來的奶水也夠讓小米奇小米妮兩個寶貝喝。

雖然冬天還得晚睡/早起努力擠奶
雖然吸乳器的租金+母乳冷凍袋+小黑貓宅即便的費用算下來,一個月的費用並沒有比餵配方奶便宜
雖然每天還是要洗好多奶瓶
但我想,這或許是上帝給的禮物
相較於第一胎,這一胎的哺乳過程順利多了

一起加油吧!母乳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