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飲食,很主觀,有人喜歡精緻有人喜歡簡單;Betty很少發表食記,喜歡簡單的料理,或許稱不上頂級與精品(最近這兩個名詞用得很兇,彷彿,冠上了,品味自然不同),但,鮮美是必定的。

 海鮮,對我這半個海口人而言,是生活的一部份,老媽曾說過:「我們家,不能一天沒魚跟水果」。昨天和同事聊著聊著,突然想到老船長海鮮餐廳,推薦一下。

 話說這家餐廳是在參觀鋼鐵博物館時,請館長推薦的,出門在外總不希望踩到地雷。Betty與老黃先生喜歡非假日出遊,所以當睌找到這家在於會對面的餐廳時,沒人,我心裡還有點OS「怎麼會這樣,算了,被騙就一次吧!」,經老闆老闆娘客氣的介紹食材與乾淨的用餐環境,心中的疑慮才减半。

 雖說非假日店裡沒什麼客人(後來又來一個家庭),但是食材決對新鮮,而且簡單的烹煮方式完全對我的胃,後來有機會再嚐另一家春成老店,相較於重口味,我比較偏愛老船長簡單鮮甜的好滋味。

DSC06013.JPG 

吻仔魚使用川燙的方式,儘用醬油簡單川燙調味加上那綠綠的蔥,很對我的胃,回家也忍不住和老媽分享這做法

 

DSC06015.JPG 

這蝦,對我們一家3口大蝦肚而言,新鮮甜美.(我們家吃蝦的方式通常是請舅舅採買海蝦寄上來,用薑片蒸煮滿滿一大盤海派吃法)

 

DSC06016.JPG 

山蘇,這食材我還滿喜歡的,也試過自己買來炒,不過相較於餐廳,我的是失敗作品.陽明山上吃過用油大火快炒的料理方式,老船長則採用蔥加破布子,油量不多,還不錯.

DSC06020.JPG 

味噌魚湯:吃到剩一塊魚肉才發現忘了拍照

DSC06019.JPG 

羊羹:飯後甜點,蘇澳特產,沒去過蘇澳有名的羊羹店嚐過,沒辦法做比較,不過比超市那只有甜味的羊羹美味多了,冰冰涼涼外面是QQ的皮內餡有紅豆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