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摩斯蒟蒻飲品 

 

一年三大節日,問我最怕哪一節,「中秋節」是永遠的答案。

 

 農曆年,有老媽的蘿蔔糕可吃,還可以回嘉義拜訪一年不見的親友,呵呵,管他洗幾個碗,都是小事;端午節,老媽的粽子百吃不厭,每年,總感覺要吃上幾個才過癮。中秋節,有滿坑滿谷的月餅,那………是我的惡夢。

  

我問:「為什麼中秋節一定要送禮?月餅/鳳梨酥/蛋黃酥,為什麼過年不送蘿蔔糕?為什麼端午節不送粽子?」

  

同事給了我一個很妙卻也有理的回答:「因為月餅保存運送方便ㄚ!」想想也對,蘿蔔糕與粽子相較於月餅都屬於比較濕潤的食物,亦容易發霉,乾乾的月餅成了大家送禮的最愛。

 

 你送王師父那我送李師父,你送晶華那我送圓山,每年中秋彷彿變成一場「月餅競賽遊戲」,輸人不輸陣,往來的廠商業者都要送上一盒,每年,中秋節前後,家裡或單位總是有一盒又一盒的月餅。

 

 每年,總有月餅因消化不了過了保存期限,送進垃圾桶。

 

問我:「為什麼這麼浪費?不會分享嗎?」呵呵!其他人家其他單位也有著同樣的狀況ㄚ………………

柚子,應景好吃更好保存,我家每年都要消化上百斤,為什麼大家那麼愛送名牌月餅呢?

其實,業務往來,只要按程序守規矩不投機服務良好,我們還是會採用貴公司的商品,真的,不需要刻意每年送禮。其實,餽贈親友,還有其他的選擇與時間,不需急於一時送餅。

其實,社會上有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把這些費用省下來轉而幫助其他的弱勢朋友,這樣不是更有意義嗎?

***************************************************************************

圖片為摩斯的葡萄蒟蒻飲品,從摩斯官方網站上轉載下來。(小小的推薦一下,這東西口感清爽,喝完又有飽足感,我家老媽與小米奇很喜歡,尤其是老媽,第一次喝完,念念不忘,一直叮嚀有特惠時要記得買,10/11前有買一送一的特惠,喜歡的朋友可以這時候選購)
小米妮這一年來,除了公婆辛苦的幫忙帶大,姊姊們也幫了不少忙,打算下次回彰化送上一盒,希望他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