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059.JPG 

是什麼學校讓小米奇愛上學?答案是「天主教世仁幼稚園」。

 

 說起這家幼稚園還真妙,有時候我會經過柳州街,只知道那裡有一間有歷史味道的教堂,卻從來不知道原來這教堂是所謂的天主堂,而這個天主堂還附設幼稚園,一度,我還誤以為它是YMCA附設的幼稚園。不過在比較過兩家的收費後,只能說「世仁收費平價許多」。

 如果不是有一天下午認真去找,我應該都不知道在柳州街隱藏著一家這麼棒的幼稚園。雖沒有華麗的建築,但在樸實的學風下,這裡有一群認真的老師與快樂的學童。

 

 第一次獨自拜訪,一位安親班的學生正下樓請求老師幫忙,對於學生,老師專注聆聽;而後,由園長帶領參觀單純的校園,這裡很簡單,很像我這年代小時後唸的幼稚園,小小的,只有小、中、大三個班,採用蒙特梭力教法,有另聘美術與音樂老師,也有所謂的英語課,收費也很簡單,與公立幼稚園(含4點至6點課後留園)比較,註冊費+月費平均下來,每個月儘多支出1000-1500元,比起之前米奇唸的第一間貴族收費(比公立幼稚園貴上1倍)的學校,轉過來這裡我的負擔減輕不少。

米奇到這裡最大的改變是「變快樂了!」,他不再說:「媽咪妳早一點來接我」、「***打我」、「我不喜歡去學校」這一類的話,現在的他會說:「上學好快樂」、「阿公晚一點來接我」,也變得比較主動,偶而,還來點「實驗」,或許是學校老師帶領的方式不同,現在我們閱讀故事書時,他會指著大字要求我唸出幫助他識字;如果放太多天假,米奇還會念著說:「我好想去學校」。

我問過他:「那如果小朋友做錯事不守規矩,老師怎麼處罰你們?」,因為,在我的認知裡,小孩做錯事不守規矩,是應該是適當的給予處罰讓他明辨是非的,在家裡,我們會給予罰站或是取消玩玩具、講故事作為懲罰;「王老師會一直唸我們,告訴我們不能這樣做,以前老師會罵人」,態度會影響每一個人,其實小孩早已會明辨是非,做錯事被老師一唸一糾正,他們就已經知道不可以了。

在這裡,老師鼓勵小朋友自己動手,與同學合作;在這裡,老師會讀書給小朋友聽,米奇因此找回上學的快樂。我想,這裡是值得推薦的,收費平實老師認真是它最大的優點,如果,你是住在萬華區或是在中華路附近工作的媽咪,這裡,可以考慮讓寶貝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