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雞雞.jpg 

照片取自博客來

 

作者:山本直英
繪圖:佐藤真紀子
出版社:維京出版社

 

去年,我曾經借過另一本性教育的書與小米奇共讀,對於身體的構造米奇似懂非懂,總覺得好像少了什麼!?在圖書館事先被書名所吸引,好有趣,翻了翻內容,決定借回家跟米奇一起分享。

 

透過書中循序漸近的介紹,米奇更加認識了男生與女生的生殖器官,還跟我說睪丸的位置,當我驚訝於他的反應時,他說:「媽咪,你忘了之前我們一起看過你有教我嗎?」,原來我們閱讀過的書在他腦海都有留存記憶。

 

 書中不只介紹了基本的身理構造,還有精子卵子相遇的過程,生產簡易圖,幫助孩子初步認識自己與異性的不同,還有,更重要的事,書中花了幾個頁面教導孩子「不可以任意讓別人觸碰你的身體」,雖然身為父母平常就會教導孩子,但是透過繪本,孩子更能明白,保護自己的身體。

 

等小米妮再大一點,這本書我必定再閱讀一次與她分享。

想給孩子初步的性教育與自我保護意志嗎!?這本書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