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764.JPG 

對於小狗,喜愛跟飼養是兩回事,很愛狗卻不見得有能力照顧,有生命的狗兒是一種責任,要陪他要照顧他。

 

無可避免的,小米奇已經來到想養寵物的年紀,而且,他想養一隻狗。關於這點,我常跟他解釋:「家中沒有能力照顧一隻小狗,你上學狗狗卻關家裡,晚上天黑了等我們回家,沒辦法陪他運動、沒辦法陪他玩…..」,也會去借一些書本來滿足他的想像(推薦繪本:我家附近的野狗們,我最完美的小狗)。

 

山上養的狗兒算是米奇的朋友吧!

 

如意,一隻毛色發亮的小黑狗,幾個月前來到山上這個大家庭,接替已經回到上帝那裡的吉利,有著同樣的任務,守護家園。

 

剛來到這個家時大約才3個月大,就像小孩一樣極度調皮,看到人總是很快樂地撲上接著用力的襯,小米妮就是在那時候被嚇到的,如意的示好在她看來是種攻擊,每每嚇到發抖;就這樣,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只要小米妮回山上,如意的自由奔跑權就會被取消,關起來。

 

對於小米奇,如意就像他的朋友,他會與他分享他的食物(所以這小狗吃過可樂果、大蒜麵包….還有不知哪個笨蛋居然給他一大包巧克力><),飯後也會跟著大人去餵食,如意也愛跟他玩耍,到哪,都跟著。或許感應到我對狗兒的喜愛,過年的期間,如意也三不五時就跑來撒嬌,要人摸摸他的下巴。

 

我說:「孩子,或許台北的家不適合養狗,但請珍惜你所擁有的,給狗兒們一個合適的環境,好好愛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