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寨山水      

時間:2011年3月31日、4月1日
門票:RMB80元+20元/人(11/16-3/31為80元,4/1-11/15為220元,如要二次進溝需第一天購票時即要告知,並於剪票口拍照存證第二天待查)
環保車:RMB80元/天+90元/天(11/16-3/31為80元,4/1-11/15為90元)
入口處即會檢查車票…人客阿!就是規定你一定要買車票的意思。


行前,得知我們要去九寨溝的親友都問:「你們確定現在要去?」,「是的」我肯定回答。一來我的假不是說請就能請,二來我真的想去看看九寨溝自然壯麗的美,淡季,亦是另一種美吧!

行前,查到九寨的天氣是攝氏個位數,不過,實地進到溝內,我懷疑,官網上的溫度應該是在大門口量測的;高原氣候的天氣用詭異多端來形容應該很貼切吧!第一天進溝早上是大晴天,下午要離開時飄著小雨,隔天,又下著大雪。

初抵九寨      

在尚未飛抵九寨溝前,從飛機窗外一看,一座座高聳入雲端的覆蓋著白雪的山脈是第一個震撼,機內,傳來一陣陣的驚呼聲,除了機師與空服員,每個人都努力欣賞記錄這空中美景。或許我這輩子沒辦法到達海拔四五千公尺以上的神山,但能從空中鳥瞰,那震撼與幸福,無法言喻。

九黃機場很小海拔卻有3550公尺,一下飛機老黃先生即反應「呼吸稀薄」,果真壯丁比較有感覺,我呢!則是到下午逛了牟尼溝才有偏頭痛的反應,拿出Azol吞一顆,舒服許多。

九寨溝風情      

第一天進溝,因為時間已過8點半,車子直接開往箭竹海要我們下車,一路沿著棧道欣賞美景,高山湖泊的美麗色澤,直叫人讚嘆,箭竹海的寧靜、熊貓海的活潑、珍珠灘與珍珠瀑布的華麗,每個景點在欣賞之餘也能體會到名字的奧妙。

 貴貴餐廳與便宜泡麵  

 中午時分,為了省錢(一餐RMB50-80元)在諾日朗服務中心外頭自己泡起泡麵果腹,奇特的是,我跟老黃先生吃了從成都帶上去的康師傅與統一泡麵,非常密集的放臭屁,沒有肚子痛拉肚子,就是一直放臭屁…..人生第一次如此密集的放這麼臭的臭屁,到底是哪裡有問題呢?

 

 餵飽了肚子,往則查洼溝前進,沒有意外的,乖乖牌在候車站前頭的我們,永遠有人插隊到我們前面,上了車,這些乘客彷彿吃了「大聲丸」,一整個車程嘰嘰喳喳的說個不停,音量之大似若打架。

長海      

長海(海拔3060公尺),原先預計會看到一望無際的海子,下了車,眼前的景象卻更令人震驚,除了山頭上的白雪,一望無際的海子整個結冰,美麗的波紋也瞬間凍結,再一次,讚嘆大自然的神奇。

 

 在這裡,小販們推銷著「穿藏服照像」,那改良的服飾我沒什麼興趣,倒是看看其他遊客穿上了,像個娃娃似的,也忍不住跑去同她照相。

 

 位於長海下面的五彩池因為枯水期的關係,並不美麗,只剩一小灘水,上、下季節海也呈現乾枯的狀態,這段,有點小無趣,或許真需要夏末秋初來訪才美吧!

則查洼寨      

回到了則查洼寨參觀一棟凍的藏族房子,比起乾枯的海子,在這裡,欣賞每一棟建築有趣多了。觀光,帶來經濟也帶來商機,有兩棟房子裡頭已經完全變成商店,各式各樣的攤子上賣著藏刀與式髦牛骨製品、編織品。

 

 往旁邊走去,商業氣息少了,巧遇一棟裝修中的房子,油漆工人們用各色的顏料彩繪屋子,裡頭的木工師傅正雕刻著美麗的櫃門,陽台上還吊掛著風乾的豬肉與一整隻雞。如果問我想帶走什麼,我想,就用相機拍下這民情吧!  

樹正寨商場  

 

 從諾日朗瀑布往下,磨坊、轉經桶,一點一滴的刻印九寨溝居民之前的生活;樹正寨,商業風氣果真名不虛傳,完全感受不出是個寨子,與其說是寨子不如說是商場來的恰當,在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盡情血拼。

九寨溝風情  

 

 不吃牛的我請老黃先生試試「髦牛乾」,他只有一句話:「辣,很辣,口感不詳」,哈哈!好像不太合我們的胃口!原先計畫喝上一碗酥油茶的我也發現現在的酥油茶都變成粉末包裝了,要喝,得買上一大盒回家試驗,想想,別了!

 

此時,天空飄起了雨滴,糊塗的我居然忘了帶雨具,趕緊準備搭車出溝,明早再次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