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佐羅力被捕了.jpg  

圖片摘自博客來

前年,小米奇曾經在電視上看過怪傑佐羅力的卡通
去年,天下出版社代理出版了1-13集的怪傑佐羅力系列童書
這書,原本我設定為「孩子書」
不過,在一次次的閱讀當中,我和小米奇都迷上了……

 

由原裕先生所創作的佐羅力,看似一隻愛搗蛋的狐狸,實際上卻隱藏著熱心助人的好心腸,面對一次次的挫折,他永遠不放棄。故事中的夥伴,伊豬豬與魯豬豬兩隻可愛的小野豬,總是一邊搞破壞一邊協助佐羅力完成一次次的任務,每一頁都充滿歡笑。

 

 書本不大,大約A6大小,每本約85頁上下,放在包包裡也不會增加多少重量;還不識字還不會拼音的孩子看的懂嗎?答案是肯定的。

 

  

從5歲9個月開始,米奇除了要我唸給他聽以外,也能自己拿著書本閱讀,看的津津有味,還跟我分享內容,令人驚訝的是,除了能清楚說出故事內容,還明瞭故事中設計闖關的小遊戲,不得不敬佩作者的用心。面對已經過世的媽媽,作者把悲傷轉換成鼓勵,讓孩子不覺得難過,反而是另一股動力。

 

  

在借閱的過程中,有次圖書館管理員問我:「這本書很好看嗎?預約率好高。」,「非常好看,大人也愛。」我答,連帶旁邊的人機哩咕嚕的討論起來;小米奇周末也曾向老師借閱回來閱讀,我們才發現,原來,大家都是佐羅力迷。

 

  

非常推薦這系列的書,字體大,繪圖也大,淺想易懂還能動動腦,有機會和孩子一起閱讀,他會愛上看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