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121.JPG

對於小米妮,小米奇疼愛有加,什麼東西都不忘與妹妹分享,連他最愛的寶貝熊也都拿給妹妹玩,對於妹妹,他總會說:「她是我的妹妹」,「妹妹叫『米妮將』」。

 

最近,小米奇有自己的房間了,問他:「那妹妹要睡哪裡?」想都沒想,他回答:「睡我旁邊」

 

但,無可避免的,身為哥哥的他,還是會吃醋。

 

還記得我做完月子剛回家的那幾天,不知道哪一位天兵教他的「媽咪不喜歡我了」,如此令人好氣又好笑的話語不時從他的嘴裡說出;為了讓他明瞭我永遠愛他喜歡他,不只一次,我把他叫來面前抱抱他,跟他說:「媽咪永遠愛你」。

 

爲了測試身為媽咪的還重不重視他,搗蛋,也是他希望轉移我目光的手法之一。

 

本來,面對一位懂事且聽話的哥哥,這些我都沒放在心上,直到有一天...........

 

已經被小米妮搞得筋疲力盡的我躺在床上休息,小米奇不知道什麼時候爬到我的腳邊,我想,他是想撒嬌吧!?嗚嗚嗚......小小的啜泣聲,不對,小米奇在哭,我的直覺告訴我不對。

 

「小米奇,你怎麼了?」我問

「媽咪,我要我的嘴嘴」伴隨著哭聲,口齒不清的說著。

「什麼?你要嘴嘴,你的嘴嘴不是去流浪了嗎?」一開始我還搞不清楚狀況

「媽咪,,我要自己的嘴嘴」喔...........我明白了,他是要自己的奶嘴

「可是,妹妹小小才吃奶嘴,你長大了,不需要奶嘴啦!」

「可是........媽咪,我還小孩沒長大,我要自己的嘴嘴」

原來,小米奇吃醋了,看到妹妹吃嘴嘴,他也想要...............................

 

抱抱,我是給小米奇一個滿滿的抱抱,讓他知道媽咪還是很愛他才得以化解當時令人哭笑不得的狀況。

 

事後也證明,小米奇根本不是真的需要奶嘴,因為,給他,他一點反應都沒有。

 

聽過很多媽媽說老大會吃醋,會搗蛋退化偶而還會欺負小的,原先,我以為小米奇是一個很棒能溝通的孩子,有沒什麼特殊情況,直到上述的情況發生了,我才發現,原來,小小孩也會壓抑情緒,原來,他們還是需要父母的關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