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我再新聞看到了「波蘭醫學生」家長的訪談,說來還真好玩,現在資訊發達,那些代辦業者也不知道哪裡空來我們這些相關科系的名單,反正,我收過N封這類信件,我沒打算要再唸醫學系,更沒打算非當醫師不可,醫療團隊=醫師+護理施+藥師+檢驗師+放射師+物理師+每一位對自己工作認真的人,所以也沒把這訊息放在心上。

 

不吵還好,一吵之下我認真的找了一下資料,事實真如新聞畫面中那些父母所說的嗎?

 

到波蘭念醫科,正夯!!!這是我找到草莓起司蛋糕冰淇淋的文章,老實說,我佩服他的勇氣,醫界很小,他不畏強權的寫了幾篇文章還公佈名單,我還真怕他以後被大老封殺;也發現,哥哥爸爸真偉大遠比努力讀書學習臨床經驗來的重要。

 

基本上,不能打番一竿子船的人,但我比較有疑慮的是:如果,如果這些到波蘭唸醫學院讀書的人,如他們自己所說的比別人更認真,為什麼他們這麼害怕被檢定???

 

波蘭生9成父母是醫生,這篇訪問中的父母不知道是怎麼想的,狗屁拉扎的歪理,什麼因為他們是醫師所以生出來的孩子程度不會低到哪裡!?所以理當可以成為醫師?這種與種姓制度一樣不合理的歪理虧他們說得出口。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努力,後天的努力遠比先天的基因來得重要。

 

其實,如果真的有心也有實力想成為醫師,真的有差學歷認證這一關與一年的實習時間嗎?還是,這些人只是想掛個醫師的名氣招搖撞騙?

 

現任衛生署長葉金川說:「去除特權」 ,也沒什麼落日條款。

 

醫學不若工商,必須經過多年的見習實習外加住院醫師總醫師,N年的磨練才能成為一名專科醫師,而且,還必須有一顆重視病人的心;你準備好了嗎?波蘭醫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