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842.JPG

從幫寶適到妙而舒再到大王,從NB尺寸到XL褲型紙尿褲,3年4個月來我們一直依賴著它,親愛的尿布。

2歳4個月,小米奇在婆婆的訓練之下,白天脫離尿布的束縛,自行大小便,晚上,他還是那句話:「媽咪,我要包布布」,老實說,不是沒想過給他戒尿布,但,總覺得他少了那麼一點點感覺,期間,試過不包布布的夜晚,小米奇總在尿床後驚嚇哭醒。

我想,或許是他還不夠成熟吧!
我想,再給他一點時間吧!

就這樣,從夏天到冬天,再從春天到夏天,這當中,我跟老黃先生被唸了不下N次,三姑六婆也來湊熱鬧,「夏天我們就會訓練他」,除了這句話,我們沒有多說什麼,因為我知道多說無益,我知道我的孩子不是第一。

對於小米奇,我們還是鼓勵他,跟他說:「寶貝你很棒,你長大了,等天氣熱熱你就可以『練習』不要包布布,爸比媽咪都會陪你」。

母親節前夕,才剛沉浸在小米奇送我卡片的喜悅中,小米奇睡前又送我一個大禮物,他說:「媽咪,我不要包布布睡覺了,包布布會癢癢熱熱」,就這樣,尿布從小米奇的生活中「退休」了。

二十幾天來,偶而還是會發生的「尿床事件」,陽台上還是有一件件的床單/被單與睡衣,隨著時間的拉長,已經整整一個星期乾爽到天明了;回到彰化,他還會當起小管家指正妹妹:「妹妹包布布,尿尿要說」。

小米奇又進步一點了!
小米奇又長大一些了!

********************************************************************
對於孩子,我想我不是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媽媽,小米奇與小米妮在我心中也不是天才,對於他們,我只求人格健全身體健康,其他,我們只是他的小幫手,引導他正向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