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肌肉緊繃偶而還有痛的感覺,一直很懷念在泰國與巴里島旅行時那種讓人按摩舒舒服服的感覺,決定讓自己放鬆享受一下,查了一下網路的資料,發現廣告網站遠多過於個人分享(大家都很害羞嗎?),決定把自己去過的兩家按摩中心經驗寫出來分享。

=歐舒丹美妍美體中心=

第一家去的是歐舒丹中山二店,會選擇去的原因是因為長久以來都有使用他們家的產品,很喜歡他們所呈現的感覺,不論是各店/櫃裝潢或是員工都有其特有的味道與風格,價格透明也不常迫推銷(這點對我很重要)。

依預約的時間抵達,送上一杯花茶後先填寫資料(個人習慣/身體狀況/需求),服務人員也幫忙解釋各項課程,我選的課程是「有機鬆弛護理」(2800元),接著介紹環境並帶入個人房間,服務人員會附上大浴巾/紙褲與用不織布折成的沐浴球讓你淋浴,並配合課程給予沐浴精(我那天用的是薫衣草)。

不知是不是我洗得太快,原先說會在房間外頭等我的服務人員,在我淋浴完後大約開開關關等了5分鐘才出現,身上只披條大浴巾有點冷,這點算是小小的扣分。

泡完足浴重頭戲就登場了,先由肩膀部開始接著是背部/腿部,而後是小腹/胸部/頭部,在按摩的過程中服務人員都會告知再來要做什麼部位,因為是第一次所以每按一個地方也都會詢問力道輕重是否可以,如果不想被打擾的客人可以事先告知不用詢問。

整個按摩的時間大約75分鐘,舒服嗎?非常!我很喜歡這種按摩的手法,利用整個手部的力量推拿肌肉,尤其是按摩小腿與腹部時,我小小的幻想….脂肪再見吧!

整個療程結束,服務人員會詢問是否還需要再一次淋浴,可以自行決定;當然,療程結束到接待的小客廳時,他們會詢問今日的課程還滿意嗎?是否要購賣多次的療程?態度客氣並不令人討厭。

=陳老師視障按摩=

以前上市立中醫院時,我曾經給那裡的視障按摩師按摩過肩頸,十分鐘一百元,按摩完有感覺肩膀鬆一點,但總覺得時間上少了一點,所以當我決定要給視障按摩師按摩時,我決定也預約一小時的全身按摩(800元)。

上網先查了一下,本來想就近找一家按摩就好了,但因為要去sogo換電池,所以就找了「陳老師視障按摩中心」,離sogo不遠交通方便,台北市政府勞工局的評鑑也是優等。

在裝潢上,這裡偏向簡單乾淨,有個人與雙人包廂兩種,並沒有特別設立淋浴間。按摩老師會先給你一套開襟式長袖長褲睡衣,讓你在房間內換完後再進來幫你按摩。

先側躺背對老師,一路從肩到腳,採用筋穴按摩,一個點一個點按,按完左半邊後,再轉按右半邊,而後再正躺或趴睡,我的肩頸比較緊,所以老師還加了一點按摩膏塗在我肩膀做加強按摩,整個過程大約60分鐘。

老師強調,筋穴按摩要持續才有改善感覺,我是第一次做,老實說,做完的舒暢度並沒有達到我預期;不過,按摩完結完帳,他們一樣不強迫推銷,只希望你感覺還不錯的話再持續來,這點還不錯。

問過幾位朋友同事,有人對裸體這件是很介意,有人對身體接觸這件事很介意,這點我到還滿意外的,原來同樣身為女孩子,大家對SPA/按摩的接受程度差異那麼大。

一分錢一分貨,當然沒辦法要求800元的與2800元給一樣的品質服務內容,不過,兩家的經營都有用心,也不強迫推銷,這點值得嘉許。

我個人偏愛東南亞手法的按摩(念念不忘泰國/巴里島品質好價錢好的按摩),所以歐舒丹那種利用全身力量集中幫你推拿按摩的手法我還滿喜歡的;大家可以衡量自己的喜好與經濟狀況,疲憊時犒賞自己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