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繞過去水果攤買蟠桃,選了幾顆,老闆開價140/斤;中午同事才來問過,120/斤。

 

有一次在彰化買芭樂,磅秤上明明顯示64元,老闆硬是說:「算你65元」。

 

這已經是第N次被算貴,或許有人會問:「為什麼不跟老闆理論?」有些事情我永遠學不會,吵架就是其中之一;之前在杭州買水果,價格極度不合理,請老闆重秤告知價錢的後果是被轟出來,現在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

 

不知為什麼,自認長的很台的我常被誤認為非台灣的亞洲人,最常被誤認是日本人,連每天下班會經過店家有一次都誤認為我是香港人;有小孩後,更是常被誤認為外籍新娘。

 

有些時候,店家對我這「假外籍人士」比較客氣,發現認錯後,還覺得不可思議,很客氣,我也常光顧;但有些時候,也會遇到上面這種貪小便宜的老闆,以為我是阿呆不懂不計較,硬是要多賺你幾塊錢。

 

或許他心裡自得其樂的以為遇到笨蛋客戶,但不計較不代表我會一直當阿呆,我失去的只是幾塊錢,他失去的卻是更多,誠信,還有日後的交易,這種人,我只跟他做一次生意,沒有下次,也會叮嚀親友同事,哪家的東西買不得。

 

欺騙,有價;誠信,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