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希鞋 

 

昨晚一踏進家門,老爸披頭就說:「小米奇的布希鞋不能穿了。」我還阿呆阿呆的沒進入狀況說:「喔!又太小了嗎?前一陣子有特惠,我才請學妹幫忙買一雙呢,那就拿出來穿吧!」

 

 老爸又說:「你沒看新聞嗎?」
「沒有ㄚ!我才剛下班」我好像應該要進入狀況了
「布希鞋含毒,不能再穿了,你整天都給小孩穿這鞋,你不知道含毒嗎?不要再穿這種塑膠鞋了」

 

 後來轉了新聞台,「4成布希鞋,可塑劑超量」,當然,CROCS那閃閃亮亮五顏六色的各種鞋款沒有意外的出現在畫面中,當然,耳邊又傳來老爸老媽的聲音:「你看,你就是都買這種鞋給寫米奇穿,你看,這種塑膠製品含毒」

 

 巴拉巴拉…..不能怪他們,剛開始看到新聞我也莫名其妙,莫名其妙中還帶點不平,又是這種新聞,每次這種新聞一出現,管他報導的是哪一種品牌的布希鞋/園丁鞋/洞洞鞋,絕大多數,畫面一定帶到CROCS的店面,原先希望接受正確資訊的民眾就這樣誤以為「CROCS的鞋子有毒」

 

 哇!還真倒楣,CROCS每次都被當成替死鬼!
「好啦!我明天上網查一下,再跟你們說」

 

*******************************************************************
【這是雅虎上自由時報的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003/78/1s8z5.html
【這是消基會的原始新聞稿】
http://www.consumers.org.tw/unit412.aspx?id=1245

********************************************************************

 

 在DEHP、DBP、DNOP含量超標的不合格名單上並沒有CROCS的園丁鞋,更妙的是,整篇新聞稿,CROCS這五個英文字母整出現過一次,為價格最高者。

 

 當然,價格最高並不代表品質最好,但我選購時會注意是否為大廠,大廠有一定的商譽,出事時也才找得到人負責,雖然外表看起來相似,但,腳一踩上去走個兩歨,品質就見真章,不然,我跟小米奇也不會愛穿ㄚ。而我們,也不是非穿CROCS不可,幾雙不同材質的鞋每天輪流穿,最重要是腳要舒服。

 

 下次,再看到新聞時,多多閱讀相關單位的原始取樣檢測方式,才不會錯亂誤以為真,這,才是上上策。

 

照片為自由時報報導的照片,吳秘書長笑得多麼燦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