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識我的朋友都知道,別看Betty個子小小的笑咪咪的,遇到極度不合理的事,她可是會發飆的。是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地雷,我也有我的地雷,不負責任/欺騙/推卸責任就是我的大忌

 我的彈性很大,也會給彼此機會,一次兩次三次,事不過三,我已經給你三次機會,如果對方還不願意改進,那對不起,我會像恐龍一樣,剛開始反應慢慢的,被惹火之後,轟…………我是會反擊的。

 今天,消失的日式便當就是一例。

這是一家位於士林的日式料理店,來中正區發傳當,上星期我們幾位同事訂過,12點初送來,1點大家一起吃便當都給好評價,一起約定這星期還要訂,沒想到,昨天約了其他單位的同事一起訂便當,這店家就送給大家一個「消失的日式便當」。

10:30
統計好大家需要的種類,打電話過去,依約請他們中午送便當過來,也留下辦公室的電話與聯絡人。

11:30
店家打電話過來問在哪裡,同事告知地址也提出疑問:「你們不是上星期送過嗎?」,店家告知:「司機找不到路,等一下就送過去了。」

12:00
別科打電話過來問便當,在醫院上班就是輪流吃飯輪流休息,有人要吃飯休息了,我告知:「應該在路上了,上次12點多一點到,請再等一下」

12:30
我撥了電話過去店家,傳來的事傳真機的聲音,不死心,在撥打n次後終於接通,而在接通後響了3分鐘,終於有人來接電話,告知他們便當還沒到,店家的回覆是:「等一下就到了」

12:45
同事忍不住了,換她打電話過去:「請問你們便當送了沒有,如果沒辦法送,請告訴我們,我們自己去買」

店家回答:「送過去了,我問一下司機,馬上回覆你」
當然,是沒有回覆我們,有的話,也不會看到貝蒂小姐發飆

13:00
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這通電話是我最後的限度,也想不到店家的回答更讓人吐血。

「請告訴我一個確切的時間,一直說要回覆我們,卻一直要我們打電話追蹤,現在,告訴我,還要多久才會送到」我問

「你等一下,恩………….」電話這時接過去給另一個人

「請問,從11點多打來問地址,上星期也送過,我們也打了通電話過去給你們,一直說送了,告訴我,確切的告訴我,還要多久的時間,有的同事要出門開會,有的要開診,我們已經等了很久了」

「恩………..最晚20分鐘」

「不用再跟我說理由」我切斷她的回答
「不用送過來了,以後,我們再也不會訂你們這一家的便當了,再見」

*************************************************************************************

20分鐘,從士林過來也不過20分鐘,這不就表示從頭到尾他們都在欺騙我們,從頭到尾這便當根本沒有送出來。

如果,店家沒把握,就不應該隨便發傳單,也不應該隨便接訂單,這總不負責任的行為應受到抵制。既然接訂單了答應了就應該負責任準時送到,而不是一直推卸,我們訂得是中午的便當而不是下午茶阿,老闆!

試想,老闆你上醫院,跟診小姐一邊吃便當一邊key藥單一邊和醫師談話,你的感覺會如何?

不負責任店家=永遠的拒絕往來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