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題:「你認為幼稚園有什麼班?」
回答:「小班、中班、大班」
『錯』,這是一般人積非成是的觀念,正確的是,幼稚園只能設立中班與大班,托兒所才能設立小班。

 

以上是小米奇原先就讀的幼稚園在我們因病住院提出申請理賠後,莫名的要我們簽署疾病除外責任書,我們拒簽後,又要我們簽自動棄保同意書,當然,這更不能簽,我詢問教育局才知道的,原來,我孩子唸的班級一直是不合法的。

 

而且我也沒聽過承包團險的保險公司可以說他們不想承擔分險而要我們簽署自動棄保同意書,我第一次遇到如此莫名其妙的事。

 

問題:「你認為中途終止就讀可以退費嗎?」
回答:「不可以」
『錯』,不可以是學校說的,依據台北市政府教育局的規定,只要就讀期間未超過學期上課天數的2/3,1/3的註冊費屬於未發生費用,園方應退還1/3的費用。

 

我去幫小米奇辦理終止就讀時,員方的說法是超過1/2他們就不退還學費,我告知教育局的規定,他們愣了一下說要問總公司,這幾天跑了學校也打了電話,聯絡的結果一直說要回去開會才能回覆我們,知道要如何退費。

 

以上經驗告訴我,以後小米妮唸書我絕對不會再送到連鎖幼稚園,什麼事情都多一個理由「要總公司決定」,推託的理由吧!

 

這次的經驗,小米奇給媽咪上的第二堂課:上學前一定要查清楚學校班級合不合法?學校合法不代表班級合法,學校是學校還是學店在很多事情都可以看出來,他們要收很多很多的錢還是真心要照顧孩子給孩子好一點的教育,遇到事情就能明瞭;一個好的幼稚園是僅可能依規定合法行事,而不是要家長找上教育局。(大家都不喜歡主管機關找上門調查吧!?)

 

我正在一條不明的道路,請爲我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