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801.JPG 

最近,小米奇講了一句讓我們家大人訝異的話:「媽咪!我每天都好快樂」
「每天都很快樂!為什麼這了快樂?」我問
「因為我每天去新學校都好快樂ㄚ!」小米奇

 

原來,上學可以這麼快樂…………………

 

睡前,我與小米奇習慣聊聊天看看書。星期六晚上我問他:「新學校小朋友會打人嗎?」「沒有,我們都一起玩,沒有人會打人,以前×××會打我,我不要讓他知道新學校」小米奇這句嚇到我了。

「×××打你哪裡?你有跟老師說嗎?」我問
「他打我的頭,有ㄚ!我有跟老師說,老師有跟他說不可以」小米奇天真的說

 

其實,聽小米奇說×××會打人已不是一回兩回的事,那是以前學校的同學,他算是班上的小霸王,能力好學習快,但也很懂得欺負同學,以前常聽小米奇提起他,偶而也提到被欺負的事,那時我沒有多問,只是假想「應該是小朋友間打打鬧鬧而已」。

 

原來,這對小米奇來說已經算是另一種負面行為,他其實不喜歡那同學的相處之道;或許,除了學風,同學的打人行為也是讓小米奇不想上學的原因。

 

現在的小米奇每天都好快樂,早上不再需要鬧脾氣,他會帶著微笑起床,偶而賴床也是笑著說:「我的脖子起床了,可是我的頭很重」(小鬼),他會要求大人晚點去接他,以前的他說的是:「媽咪,你可以睡覺就來接我嗎?要很早喔!」

 

以前,老黃先生問他:「今天在學校學什麼?」,天兵小米奇總說:「不知道」;現在,「不知道」還是掛在嘴上,可是他會表演給我們看,他說學校好好玩,同學可以一起玩,老師教我很多喔!

 

這個端午節,小米奇表演划龍舟,還一邊分享老師說的點點滴滴一邊問我「粽子」「屈原」「艾草」這些東西的典故,小腦袋瓜原來可以裝得下這些常識,明年,媽咪我認真來學包粽子好了。

 

原來,孩子不是沒有原因的想「逃學」,原來,改變一下,上學可以這麼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