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妮寶貝看牙  

從米奇開始,我們就試著讓刷牙成為一天中規律的作息,就如同吃飯上廁所一般,看似簡單卻很重要;另外,兒童牙醫更扮演著重要的腳色,該如何讓孩子從小就不怕看牙齒,這有些挑戰。

 

 2歲開始,貓咪醫師在米奇的小心靈一點一點的烙印下好的印象,每半年例行的檢查,對米奇而言是一趟有趣的小旅行,他可以坐輪胎捷運(木柵線)到大安站,還能坐上太空梭(檢查椅),貓咪醫師還能幫她把色素沉澱拋乾淨,看完的那幾天,他總不忘要大家看看他亮晶晶的牙齒。

 

 因為聽聞米奇對貓咪醫師的好印象,3歲的米妮寶貝對「看牙」這件事似乎有頗有興趣,當我提到要開始帶她上診所塗氟檢查牙齒時,她開始告訴身邊的人:「我要去台北,媽咪要帶我去看牙牙」;對米妮而言,看牙是一趟大旅行,早上先跟婆婆坐火車上台北,下午再坐車到貓咪醫師的診所,這一切對一個彰化小姑娘來說,大驚喜!

 

 輪到他們看診時,先請米奇表演「超配合拋光」法,米妮則坐在一旁認真觀摩,待哥哥完成後,重頭戲來了,先拿大MOMO給她陪她看牙,再坐上太空梭等貓咪醫師,我把哥哥送到候診遊戲區一下子的時間,米妮寶貝在助理的協助下已經整裝躺好準備出發,配合著貓咪醫師的指令,張開小嘴巴,塗上草苺口味氟劑,不哭不鬧相當配合,貓咪醫師也指導我與婆婆第該如何加強清潔,第一次看牙大成功!

 

 基本上,媽媽跟婆婆一開始對我特地要米妮上台北看牙這件事都持反對意見,他們都認為留在中部看就好了,但經過解釋,他們已能理解為什麼我會這麼做,實際看診後,雖然疲憊,婆婆也比較明瞭兒童牙醫的不同,當然,米妮寶貝更能配合的讓大家把她的小乳牙清潔乾淨。

為什麼叫貓咪醫師?答案在這裡

貓咪醫師

 

貓咪醫師在哪裡看診?


胡桃鉗牙醫診所
電話:(02)2709-0033/2709-2211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三段200號2樓

軒品牙醫診所
電話::(02) 8951-5000/8951-1515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中山路二段10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