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284   

一直很感謝公婆,把小米奇及小米妮帶著這麼好,因為意外,米奇一歲7個月我們就接手,三歲10個月的米妮則持續「賴」在公婆身邊;尤其是婆婆,一身好功夫,比起她,我真是自嘆不如。

 

「孩子應該給誰帶?婆婆?保母?」每次遇到同事懷孕,這問題總會被拿出來討論一番,「婆婆,如果婆婆能讓你安心,就讓婆婆帶」,父母公婆沒有義務要幫兒女帶小孩,帶孩子亦是需付出很大的心血,父母願意接手,是幸福。

 

看著米妮堅持晚上要跟公婆睡,我知道那是因為他們打從心底喜愛對方,小時後的我們何嘗不是常賴在阿公阿媽身邊呢?米妮現在還小,吃飽睡飽快樂玩耍是最重要的課題,規矩也是在這當中學習而成的;我與老黃先生早出晚歸,這麼小的孩子跟著我們,整日沒能睡飽,也是折磨,米妮願意,今年就讓她留在彰化唸小班。

 

米妮的存在也帶給中部的長輩們不一樣的樂趣與喜悅,小妞她學得快也善於表達,在長輩身邊帶來不少歡笑,平常就唱歌跳舞娛樂長輩,上星期,幼兒園說明會我帶她去參加,小妞他回家就譏哩姑嚕的說著學校如何老師如何同學又多有趣,好似上了多久的課。

 

今年水梨的採收季節,米妮因為已能認得數字、數量與書寫(用「畫」形容比較妥當),跟在大人身邊,一邊聊天還能一邊幫忙紀錄,「大」與「小」兩字她還不會書寫,但水梨有大有小等級不同,米妮就把大顆的那箱寫了個大大的「8」,小顆的那箱寫了個小小的「8」,大八粒與小八粒的區分就出來了,大人也笑翻了。

 

現在的時空背景,有很多人是像我們一樣沒和父母住的,又或許住在不同縣市的父母願意幫忙分擔年輕人的擔子,試著讓父母協助照顧幼兒這塊,小天使帶來的生活氛圍是美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