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下午休假去辦事,擔擱了用餐時間,有些發昏,下了公車隨便進了一家店點碗麵線,有些發酵的味道口味不是很合,雖餓還是沒能吃完,拿出錢包掏出一張百元鈔準備付錢,一轉眼不見了。

 

 心想,大概發昏了,又再掏出一張百元鈔給老闆娘找錢,「60找妳」,説完,老闆娘快速地過來準備收拾餐桌,咦!她的站姿怎麼怪怪的,腳開那麼大做什麼?再定眼注意,原來左腳1公分處怎麼有張百元鈔,我彎下身撿起,「啊!是你的啊!還好有找到」老闆娘又說,口氣是虛偽的。

 

 

 心裡忍不住嘀咕:「老闆娘,店內只有2個客人,你從櫃檯的角度對我的一舉一動都很清楚,看我掉了錢也不說,準備私吞了嗎?」如果我沒看到沒撿起來,這碗麵線價值140元,老闆娘看似多賺了100元,但我以後還會上門嗎?答案是否定的。

 

 晚上跟老黃先生聊起這件事,不禁想起「芭樂老闆」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話說我常被誤認為外籍人士,有天回彰化上市場買芭樂,選了幾顆給老闆算錢,磅秤上顯示64元,那老闆居然很天兵且帶著詭異的笑容說:「算你65元」,就算我是外籍人士,你要欺負人也不想想,阿拉伯數字是全世界通用,64與65兩個數字我沒辦法分辨嗎?

 

 

 

為什麼不跟他吵?人身地不熟外加只有我一個人,為了1塊錢在大太陽下爭執不休實在沒什麼意義。

有信譽的老闆祝他生意興隆,沒信譽的老闆,嘿嘿!沒有下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