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張婆婆打電話來指名要我幫她排時間,這是我們倆一年一度的小小「約會」。

幾年前,第一次幫張婆婆做檢查,她客氣的問了我的名字,跟她說了後沒有多想什麼,我想她只是客氣,她只是想說聲謝謝;第二年,她又出現了,清楚的說出了我的名字,我嚇到了,對於病友,義務服務是一定的,只要輕輕的一句謝謝,勝過許多的辛苦與壓力,我沒想到,婆婆還記得我。


今年,張婆婆又來了,很不巧的機器剛好故障,問她是不是要先到其他醫院做檢查比較快速方便,她還是指名要等。

是感動也是心疼,如果說從事醫療要有一定的鐵石心腸,我想,我一定不合格,我太容易感傷留下淚水了;還記得第一年服務的時候,一位小病患送過來,媽媽哭,我也轉過去偷偷擦拭淚水,偷偷把口罩拉高一點,現在的我已經慢慢訓練自我儘可能不流淚了,不是真的沒心沒肝,是要保持理智,很多時候,放下太多情感,什麼事情都沒辦法做好了。

今年的張婆婆看起來更憔悴了,歲月催人老,帕金森氏症最明顯的不自覺顫抖著症狀也表現出來了,當我照例問起張婆婆聯絡電話時,張婆婆淡淡的說:「我一個人住,沒人接電話時請留言」,這句話讓人心酸,有時候,孩子大了有成就了不回國了,做父母的不知當初的決定是對還是錯。

每年,張婆婆指名要我幫她做檢查,這,對我而言是一種幸福;今年的春節,我決定撥通電話對他說聲:新年快樂,我想,簡單的一句問候,對她而言或許也是一種幸福吧!

圖片為山上老家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