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早上,小米奇抱著他心愛的寶貝熊說:「這是爸爸,這是媽媽,爸爸抱媽媽」。

哎呀!小米奇又長大了,模仿能力又更進一步,除了要我們陪他玩以外,居然還會自己玩起角色扮演的遊戲。

不過這小鬼還不錯,雖然什麼事都要媽咪,不過也不太抗拒爸比這個角色,也喜歡抱抱,所以才會說出「爸爸抱媽媽」這句話。

最近他的童言童語真是出乎意料之外,我得好好的紀錄下來。


爸比停好車之後,小米奇他第一個動作就是爬到駕駛座說:「媽咪,我送你去醫院上班,你還想去哪裡嗎?動物園好不好?」

有時,老黃先生加班比較晚,小米奇還會說:「爸比還在工作,我們去公司接他吧!」

最近,他還指定洗澡方式說:「媽咪,今天冲冲就好了,不用泡澡。」

偶而,我想跟他有同一個味道,會用他的沐浴乳,這小鬼還糾正我說:「媽咪,那是我的沐浴乳。」

我很喜歡在睡前跟他聊聊天,問問他學校發生的事情,或是聽聽音樂一起唱歌,或是聽聽故事CD,如果還有時間,我也會跟他一起看書,天馬行空的說故事。幾天不見的他,這兩天透過電話跟我說:「媽咪,我想看消防隊員的書」,聽的我有一點心酸,為了安胎,把他送回彰化,沒能再跟他一起分享書本,遠再兩百公里外的他,也是想讀書的;等我回去,一定再說故事給他聽。

私心的我最愛面對面地問他:「你愛媽咪嗎?」、「你想媽咪嗎?」
他總是不說話,笑笑的對我點點頭
這是我們的特殊密碼
不需要語言
那眼神,只有我倆明瞭

寶貝,不管距離有多遠,你永遠是媽咪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