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單已經簽過,下星期開始正式休產假,還有兩天,我得好好珍惜這兩個工作天;待產包今早已經放到車上,隨時準備「卸貨」。


或許是體質的關係,上星期的產檢發現自己只比懷孕前多了8公斤,小小米妮的預估體重為2300公克,我的媽ㄚ!剛聽到時我愣了一下,比起2個星期前的體重,我只增加了600公克,小小米妮只增加100公克,不知是要感謝上帝還是該怎麼辦?

這幾天努力的吃,別的孕婦是要控制體重,我則希望把小小米妮養大養健康一點,期望她出來能自己吸母乳。很難想像有小baby不會直接吸母乳的,出生時只有2500公克的小米奇就是其中一例,怎麼試都不願意直接吸允,還得勞駕阿母我擠出來瓶餵,很累人。

除了家人,很感謝同事的體諒,面對一個從3個月就開始喘的孕婦,大家都很能體諒與包容,隨著肚子愈來愈大喘息聲愈來愈明顯,大家也都互相幫忙;病友面對一個動作緩慢的龐然大物也多是感謝與包容。

懷孕到了後期,搭乘捷運如沒座位時,總有好心人讓位,上銀行也遇過好心的行員開櫃幫忙先處理,比較不能理解的是,撘公車時,好幾次都沒人讓位,連我帶著小米奇也不見得有人讓位給「孕婦」,好幾次,總有幾位歐巴桑太太們盯著我看,那令人不舒服的眼神似乎在說:「你真的懷孕嗎?還不起來讓座!」

面對懷孕時整個體態的改變已經夠令孕婦本身不舒服了,大胸部配上大圓肚,對於外表的打扮我都儘可能的讓看起來自己清爽一點,頭髮扎起來配上漂亮俐落的孕婦裝,上班日再刷上粉餅畫上眉毛,鞋子也會選擇簡單的包鞋,我承認,我真的很愛漂亮,沒辦法讓自己變成一隻企鵝,但,這不表示我不能坐博愛座。

倒數計時是令一個課題的開始,期待小小米妮的來臨,不知她是否會像哥哥一樣讓身為父母的我們手忙腳亂呢?打這篇文章時肚子裡的她踢來踢去,不知她是否急著出來呢?寶貝,你準備好了嗎?爸比跟媽咪準備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