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醫護人員,母乳之路能走到今天,身邊的親友同事亦功不可沒。除了謝謝醫護人員,我還想用這篇文章向親友說聲:「謝謝」。

6個月了,轉眼間小米妮已經滿6個月了,除了第一個月住月子中心外,滿月後就由婆婆接手照顧到現在。對於母乳,她是百分百的支持,退冰/溫奶樣樣來,這是婆婆平日的寫照,每兩三個星期運奶回去時,她還得幫忙調度親友的冰箱,母乳冰棒才得以保存,小米妮才有源源不絕的ㄋㄟ可以喝。

我很佩服婆婆,假日回去要搞定小米妮與小米奇我已經筋疲力盡,想想,我真是汗顏,平日的她卻可以幫忙照顧小米妮外加煮三餐打掃家裡,假日偶而小米妮玩過頭半夜哭鬧不睡覺,還得勞煩她神奇之手抱抱她。小米妮有白白胖胖的臉頰,她功不可沒。

老媽,這個從一開始就反對我餵母乳的媽媽,只因為怕我太累,外加天然減肥法「餵母奶」,她每次看到我就唸一次太瘦了,不過時間時最好的證明,我試著讓她知道餵母乳的優點與便利,讓她知道其實優點遠大於缺點,終於,「妳不要再餵了」這句話從她口中說出來的次數越來越少,「多吃一點」的次數月來越多。

相較於老媽,老黃先生的態度也差不多,「太累了」「太瘦了」這些字句已經唸到不行,最近,「不要再餵了」是他的態度;不過,唸歸唸,如果沒有他幫忙陪小米奇睡覺,如果每天早上不是他耐著性子叫我起床,我真的沒辦法持續到現在。

如果有一天小米妮上來台北,一定要給我最親愛的同事一個大大的笑容,謝謝這些叔叔阿姨。如果沒有他們幫忙cover,如果沒有他們幫忙讓出冷凍庫,如果沒有他們包容被神豬附身的我,我一樣沒辦法持續到現在。

母乳媽媽沒什麼了不起,了不起的是身邊這群親友,因為他們對母乳媽媽的包容與鼓勵,因為她們和善的態度,我才有動力持續到今天。

謝謝你!我最可愛的親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