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雷射後.jpg 

今日完全素顏未修片照

感謝爸媽,遺傳了他們的好肌膚,也遺傳了「雀斑」
這成了我們家的正字標記

早在十幾年前,我那可愛的媽媽就已打過紅寶石雷射,效果如何?
很貴(印象中數十張小朋友),很痛,也很有效,滿臉雀斑從老媽臉上說拜拜
她的臉撐了十幾年

早在幾年前,老媽接連帶著大妹小妹接受雷射治療;同樣的,一次見效,兩位妹妹的臉變粉嫩嫩的讓人看了都想捏一把。
痛嗎?兩位妹妹形容「就像拿橡皮筋射自己的臉」,一發痛一次
貴嗎?大概十張小朋友

為什麼老媽沒帶我去打?理由是「我的雀斑已經是全家最少的」,加上結婚生子,這些雀斑好像是嫁妝般的跟著我;對生活有沒有影響?其實沒有多大的影響,生完小孩顏色也沒變深。但是,女人阿!總是想自己變漂亮一點,終於經過老媽的同意,她允許我可以去打雷射了。

幾個月前預約了時間,剛好是母親節,約了老媽一起去變漂亮

醫師先在我的臉上塗上厚厚的一層麻藥,接著等大約30分鐘的時間
先擦掉麻藥,答答答,醫師說開始打了
沒感覺,真的沒感覺,一點都不覺得痛,神奇了難道雅鉻雷射不痛??
只有在沒塗到麻藥的某些小點有「電流通過」的感覺
打完後,醫師說會有1-2小時被火燒到的灼熱感
但是,我覺得沒那麼燙啦!還好,一點點熱熱的感覺而已
有打到的地方顏色變得比較深,有點類似深褐色
原先準備的冰水、手帕完全沒用上

老媽的雀斑比較分散也比我多,感覺卻是差不多
她有問醫師為什麼不痛,醫師的回答是「麻藥上得比較多」

回來我們撐了1天沒洗臉,第2天就受不了正常洗臉了,四環黴素也因為沒有特別紅腫只擦了兩天;第3天開始就完全照自己的保養程序
美白滲透乳→保濕化妝水→美白精華液→煥白乳霜→防曬隔離
醫師說大約7-10天會結痂,不過我大概5天候開始脫落,8天完全脫落乾淨

目前已經兩個星期
雀斑有沒有完全打掉?沒有,大約50﹪打掉50﹪色素變淡
依照老媽的說法是「不夠痛不夠深層,所以沒有全打掉」
醫師之前也有提到可能需間隔2個月打2-3次,才能完全脫落

雖說雅鉻雷射對於雀斑單次摧毀效果有限;但是,術後照顧方便;隔天我去上班沒有特別說也沒有人注意,出門有太陽的話帶個口罩就好了。

紅寶石雷射術後我記得老媽還有妹妹都紅腫個3天(小妹還一邊哭一邊叫),那時放暑假的妹妹選擇足不出戶,經過一星期的努力才換來嬰兒的粉嫩肌;雅鉻雷射沒有以上的效果,但是隔天可以上班,價格(2.5張小朋友/次)如果以多次計算的話比紅寶石雷射便宜一點點。有需要的話,大家可以考量自己的疼痛忍受度與可請假天數,找一位親友被打過的醫師(至少可以親眼看到效果),希望大家都變漂亮…………………….

以上,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