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孩子,家境小康,哥哥小學外宿,孩子的媽計畫如大陸方面小學環境不錯,今年幼稚園畢業的他將會被送到大陸念書。

這是一個真實的狀況,或許聽起來還不錯;但,真實世界中的孩子並不快樂,拍畢業照的當天嚎啕大哭,甚至,日常校園生活他還拿了同學的東西。

偷竊,不是他的本意,內心的壓抑與驚嚇恐懼才是大人應該重視的。

我常在想,我們給孩子的東西不論有形或是無形到底是不是孩子想要的!?我們真的有試著站在孩子的角度看事情嗎?

曾經,我立志要讓小米奇唸市院(是的,別懷疑,要唸這種超級明星學校得n年前就設籍),因為我小時候非常羨慕附小的孩子,總覺得他們資源比較多也比較快樂,當媽以後更想讓孩子成為附小的一員,但,問過幾位家有附小小孩的爸爸後的意見,發現他們都是為了配合媽媽不得不唸,小孩忙碌大人也累,快樂嗎!?不見得............還要忙社交,我想,我可能不適合。

沒有繪畫天份的我很想讓小米奇去學畫畫,才藝通知單發回來我都會問他:「寶貝,媽咪讓你去學畫畫好嗎?」,「不要」是他給我的回答,或許是時機還不成熟,或許是他不喜歡,剛開始聽到他拒絕我還真的有些失落,但,後來想想,如果是我,一直被父母趕鴨子上架學這學那,我快樂嗎?

養小孩其實某部分來說是為了滿足父母的期許..................

孩子真的需要嗎!?這值得我們深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