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的研討會上看到一位「好久不見」的學妹,這位學妹之所以讓我印象深刻,是因為她的同學拜託我讓她來見習,從頭教起,幾天後她卻莫名失蹤,電話也沒接,不知是上班途中發生意外或是另有隱情。

一個多星期後來電:學姊,我在某醫院工作,我跟他們說我在你那裡「工作」過。聽得我快昏倒。

倒也奇妙,這位學妹在研討會上迎面而來不知是白目還是看不見,就是認不出我們幾位學姊。

或許,學妹覺得隨便說也沒人知道,但她殊不知,醫界很小,隨便打聽都認識;如果是我的同學在那家醫院工作,我一定會告訴他:「這人應詳加考慮,因為還沒正式工作就搞失蹤,你覺得用她好嗎?」

工讀生妹妹也是一個小草莓的經典代表作,八年級的她,上班常恍神,嘴上說知道了,實際上卻不是這麼一回事;上班遲到,其他單位同事開玩笑:「遲到了喔!」,她回答:「才十分鐘。」

有天上班,小草莓拿出PSP打了起來,同事發現趕快制止,小草莓聽後不是趕快關機收起來,而是問:「不行嗎?」,小姐,我是請你來上班還是來打電動的,這點你都搞不清楚嗎?

不遲到不曠職不鬧情緒,這是上班的基本原則,真是不知道這些小草莓在想什麼,一點責任心沒有,更沒有智慧。我常在想,角色互換,我變成你這個位置這個角色,你會不會瘋掉!?

小草莓總是主張自己的權益,但,連基本禮儀都不及格的他們,義務方面完成了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be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